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冬奧會世界媒體大會在線召開

2020年10月20日07: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世界媒體大會在線召開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世界媒體大會於昨晚7時(北京時間)通過遠程視頻會議方式揭幕。來自國際奧委會、各國(地區)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及全球媒體代表400余人參會。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國際奧委會新聞委員會主席、媒體運行總監露西亞·蒙塔納雷拉出席會議並致辭,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參加會議。

張建東表示,媒體是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重要客戶群,為媒體提供好服務是籌辦冬奧的一項重要工作。北京冬奧組委非常重視媒體運行工作,嚴格履行申辦承諾,做了很多基礎性工作,致力於滿足媒體朋友籌辦期間及賽時在華採訪報道需求。新冠肺炎疫情給奧林匹克運動發展帶來了很大挑戰,北京冬奧組委加強工作方式方法創新,努力克服各種困難,做到工作不斷、力度不減,籌辦工作沿著既定方向,朝著既定目標穩步有序推進。北京冬奧組委將與世界各大媒體共同研究媒體採訪和疫情防控措施,努力為大家提供全面、高效、便捷的媒體服務保障。

露西亞·蒙塔納雷拉說,這次世界媒體大會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對於很多新聞機構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機會,有利於他們更好地規劃冬奧會報道工作。她表示,北京冬奧組委肯定會為新聞機構提供最高水平的服務和設施,在媒體運行工作方面,國際奧委會始終致力於支持北京冬奧組委的籌備工作。

據悉,世界媒體大會是北京冬奧組委媒體運行賽前最重要的裡程碑工作之一,是北京冬奧會籌辦期間唯一一次直接向全世界新聞媒體介紹各項籌備工作進展情況的機會。會上,北京冬奧組委相關部門就新聞運行、體育、場館設施建設、注冊、住宿、技術、交通、安保、新聞宣傳等15個業務領域進行了陳述介紹,並回答了參會人員的提問。考慮到與會媒體代表因疫情影響而暫時不能來華實地考察,本次會議運用場館仿真系統,直觀展示場館和媒體設施建設進展、空間布局和流線規劃等情況。

根據會議安排,10月21日至22日為北京冬奧組委相關業務領域與各媒體的單邊會,集中解答媒體關心的問題。大會第二階段場館實地考察部分,將視疫情發展情況擇機安排。(記者 吳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