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台:堅定支持多邊主義 抵制歧視和污名化做法

2020年11月27日07: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台:堅定支持多邊主義 抵制歧視和污名化做法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白瀛)2020年“一帶一路”記者組織論壇26日通過網絡視頻方式在京召開。論壇發布了《“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台共同宣言(2020)》,號召各成員單位弘揚絲路精神,引領媒體機構和新聞從業人員密切溝通、團結合作,堅守職業精神,傳播放大客觀、理性、科學的聲音,共同抵制歧視、污名化做法,堅定支持多邊主義,不斷完善“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機制,促進成員組織共同發展。

  論壇上,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20余位記者組織負責人圍繞“團結合作、命運與共——后疫情時代的新聞交流”主題進行交流。

  中宣部副部長、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表示,在與疫情的偉大斗爭中,“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台匯聚各國新聞界團結抗疫的信心和力量,成為各國記者組織團結合作的橋梁。希望各國記者組織繼續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共同推進平台機制化建設,深化交流溝通,推進務實合作,增進理解互信,用更多的好報道、好故事,傳遞經濟復蘇發展的信心,堅定各國人民奮力前行的力量。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台主席團首任輪值主席單位負責人、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記聯主席莉迪亞·法卡萊表示,一年來,“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台在組織成員單位共同抗擊疫情、傳播真實信息、抵制謠言抹黑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展示出合作平台強大的凝聚力,也展現出未來發展的巨大潛力﹔應該珍惜已經取得的成果和經驗,繼續攜手努力,推動平台實現新的發展,不斷鞏固與各國各地區新聞界的團結、友誼和合作。

  印尼記協、俄羅斯記聯、拉美記聯、巴基斯坦記協、拉脫維亞記聯和孟加拉媒體觀察組織等記者組織負責人認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復,平台成員加強信息溝通、相互支持援助,堅守職業精神、傳播理性聲音,生動詮釋了絲路精神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今后,主席團和各成員單位將繼續推動和加強后疫情時代新聞交流合作,促進更多務實合作項目落地實施。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