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授权转百余篇稿件 中青报诉网站擅转记者文章--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

未经授权转百余篇稿件 中青报诉网站擅转记者文章

2012年04月21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 打印
  • 网摘
  • 纠错
  • 商城
  • 推荐
  • 字号
  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理人公司)擅自在其经营的网站上使用了中国青年报记者的百余篇文章。昨天,海淀法院集中宣判了5起中国青年报社诉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的侵犯著作权案件。

  中国青年报社诉称,去年7月,该报社发现经理人公司经营的“世界经理人”网站(http://www.icxo.com)在未经该社许可、亦未支付费用的情况下,非法使用了《中国青年报》刊载的文章百余篇。该公司的上述侵权行为严重损害了中青报的合法权益,请求法院判令经理人公司向中青报支付赔偿金及因制止其侵权行为而支付的合理开支。

  开庭时,被告经法院传唤未到庭应诉,亦未提交书面答辩状及证据。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经理人公司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网站使用《中国青年报》的文章,侵犯了中青报对涉案作品所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应当承担赔偿损失的法律责任并负担合理诉讼支出。鉴于中青报经济损失和被告违法所得的具体数额均缺乏相应证据予以确定,法院将根据涉案作品的类型、数量、字数,并结合过错程度、使用方式等情节,酌情确定赔偿数额。最终,法院在5起案件中分别判令经理人公司赔偿中青报650元至1350元不等的经济损失。

  宣判后,双方当事人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ceshi
 
(责任编辑:赵光霞、杜博)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传媒推荐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