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告瑞星诽谤"追踪:瑞星赔偿记者但未道歉--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

"记者告瑞星诽谤"追踪:瑞星赔偿记者但未道歉

2011年02月28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科技日报》记者王学武做出瑞星公司的负面报道后,瑞星公司炮轰他“受贿编造假新闻”,王学武为此提起诉讼,瑞星被一中院判决停止侵权、刊登致歉声明、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2万元(本报曾多次报道)。昨天记者获悉,瑞星已在法院强制执行后交了赔偿金,但仍未履行致歉等判决内容。

  2009年2月,《科技日报》刊登了记者王学武采写的报道,其中称市公安局网监处原处长于兵接受瑞星公司请求,指使手下调取假证据材料制造假案。此后瑞星公司发表声明,称王学武受贿编造假新闻,并将其起诉。去年12月,一中院终审认为瑞星公司的声明属于对正常舆论监督的打击报复,判决北京瑞星公司赔礼道歉,并赔偿王学武精神损害抚慰金2万元。判决生效后,瑞星公司并未履行判决,王学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月23日,王学武从一中院领取了退回的二审诉讼费;两天后,王学武从海淀法院执行庭拿到了瑞星赔偿的2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和退回的一审诉讼费。但瑞星公司仍未刊登致歉声明。昨天记者查询发现,网上仍能搜索到瑞星公司刊登的涉案文章。(记者王秋实)
(责任编辑:赵光霞)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 传媒推荐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