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服软交百万罚款 称不回应新闻出版总署结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

达芬奇服软交百万罚款 称不回应新闻出版总署结论

2012年02月13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 打印
  • 网摘
  • 纠错
  • 商城
  • 分享
  • 推荐
  • 字号
  

达芬奇上海华山路店。新华社发 



  1月6日,《京华时报》总经理崔斌被免职,他负责的传媒中国网也已关闭。据媒体此前报道,崔斌在达芬奇事件中担当达芬奇方面与媒体记者之间的中间人,他的传媒中国网因此获得300万元公关费用。

  2011年7月14日,达芬奇家居董事黄志新在崔斌办公室签署了一份300万元的公关顾问服务合作合同,聘请该公司与各大主流媒体“深度沟通”,帮助达芬奇家居平息事件的负面影响。 (中国经济周刊)

  去年年底,因达芬奇家居家具质量不合格,上海市工商部门向其开出了133.42万元的罚单。不料达芬奇家居却频频喊冤,一度“微博叫板工商局”并声称要起诉上海市工商局。前天,记者从上海市工商部门获悉,一度声称“不服工商部门处罚”的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已按期缴纳了133.42万元的罚款。

  此前,上海工商部门对达芬奇开出百余万罚单后,达芬奇公司曾一度在其官方微博上“叫板”上海市工商局,称达芬奇公司筹集1.2亿元现金解决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投诉,并已在保护顾客隐私的前提下将全部付款明细报告给上海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

  对此,上海市工商局在达芬奇微博中回复称,经了解,消保处从未收到过达芬奇公司提供的消费者投诉付款明细。

  针对新闻出版总署最新公布的“达芬奇”报道问题调查结果,前天下午,达芬奇公司董事黄志新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据他称,达芬奇公司对新闻出版总署的调查结果进行了开会研究,经过讨论,公司相关方面达成一致,决定不对新闻出版总署的调查结果进行回应。黄志新表示,“一直关注达芬奇事件的媒体应该知道是怎么回事”。

  2月10日,新闻出版总署在其官方网站上通报了“达芬奇”报道问题调查结果,称中央电视台对达芬奇公司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达芬奇公司销售的部分家具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未发现“央视记者”收钱,但报道也存在个别采访对象的身份未经核实、结论不够严谨等问题。

  链接:

  记者只是“临时工”

  多次私晤采访对象

  新闻出版总署10日在官网上通报中央电视台《达芬奇“密码”》报道调查情况。调查组认为,根据现有调查证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调查组尚未发现李文学索取或收受钱物。但是,中央电视台在《达芬奇“密码”》报道中也存在个别采访对象的身份未经核实、结论不够严谨等问题。

  调查组认为,根据现有调查证据,达芬奇公司销售的部分家具的确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部分产品原产地为中国,并非100%原装进口;卡布丽缇牌家具雕花部分系树脂材料,而非采用意大利特有的木材“白杨荆棘根”。

  调查还指出,李文学不是持证新闻记者,违规独立从事新闻采访,且节目播出后多次私下会见达芬奇公司负责人。(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ceshi
 
(责任编辑:宋心蕊)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 传媒推荐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