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腾讯视频春节档热剧全覆盖 多元化布局博新年好彩头

2016年02月23日13:59 | 来源:中华网投资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视频春节档热剧全覆盖 多元化布局博新年好彩头

  经历2015年大剧红利期,2016年,中国电视剧市场迎来井喷期。一大波诸如《寂寞空庭春欲晚》《女医明妃传》《新萧十一郎》《解忧公主》《五鼠闹东京》等大IP热剧亮相荧屏,同步于网络后更大放异彩。据各视频网站公开数据显示,在新春大剧上,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腾讯视频独当一面,以9部大剧全覆盖的数量优势,加之差异化内容布局加温,截至目前(2月22日)便上交37亿累积播放量的耀眼答卷,成功打响新年大剧内容品牌第一战,博得新年好彩头。

  ●热剧覆盖全 9部之多制胜内容统筹

  为最大化满足平台用户的观看需求,海量优质内容一直是腾讯视频孜孜不倦的求索之处。在开年电视剧内容大战这场硬仗中,腾讯视频开启全面储备、精准布局,奉上的春节档“大剧菜单”可谓豪华升级版。不仅囊括了《寂寞空庭春欲晚》《青丘狐传说》《女医明妃传》《新萧十一郎》等一众称霸荧屏的古装偶像剧,还独家收录了《刘海戏金蟾》《班淑传奇》《乡村爱情8》《解忧公主》等热门题材,继续践行100%覆盖热播剧一贯作风的腾讯视频,在开年内容大战中以9部大剧的数量优势领先于行业。

  此外,腾讯视频接连释放的台前幕后、剧情预告等相关预告视频,以及联合平台原创节目推出的衍生视频节目,发挥平台一箭双雕的超常规打法,在广度上添补用户看不够的客观需要,而在深度上则再度释放了优质剧集的潜在价值。

  ●大剧流量高 总播放量问鼎行业榜首

  一年一度的合家欢春节档期向来是各路兵家的必争之地。作为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腾讯视频自当会有效利用这一优质传播契机,其早在跨年前便特别为用户打造了《腾讯视频新春大剧火力强势 热播剧集全覆盖占领内容高地》的盘点文章,提前引爆网友的观剧热情。

  加之新剧的接连上线,热剧的持续更新,以及老剧的一口气看个够的无障碍畅爽体验,春节期间,腾讯视频多部新春大剧齐齐唱响播放走高曲,其中宫廷剧颇受用户喜爱,全网联播剧《寂寞空庭春欲晚》播放量超6亿,独播版权剧《刘海戏金蝉》播放量高达8.2亿,凭借热播剧高覆盖度、以及剧集引入的有料度,腾讯视频一举打赢新春流量大战,喜获开门红,截至目前,9部大剧播放量已突破37亿次大关。

  ●布局多元化 为用户构建一站式多维观剧选择

  随着各大视频网站全力构建视频产业生态圈,综艺、大剧、自制、影片等方面的生态布局已成为各家吸引用户入驻的配套杀手锏,而用户“定居平台”后的观看黏性、活跃度和用户行为等方面的新指标则是各家关注的焦点。

  腾讯视频此次赢得开年红主要得益于内容多元化战略,在古装偶像刷屏之际,不忘考虑中老年受众需求,独家搬出“中国最长寿电视剧”《乡村爱情8》,数据显示,自《乡爱8》落户腾讯视频以来,《乡爱8》播放量和口碑度一直高开高走。截至2月22日,该剧播放量已突破13亿,且持续上扬,成为当之无愧的能量剧。不仅如此,该剧还采取差异化排播模式,在2月12日大年初五晚8点,《乡8》上部正式在腾讯视频限时免费开播,而腾讯视频VIP会员可一口气看《乡8》全集,大幅度增加受众黏性。

  接下来,《诛仙》《幻城》《女不强大天不容》《爱的阶梯》《我的奇妙男友》等热播剧也会陆续在腾讯视频播出。2016,腾讯视频将火力全开,全面霸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