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财税知识网络答题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06月20日13:25  来源:人民网
 

由中国财政学会主办、中国知网承办的“第二届财税知识网络答题竞赛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得到财政部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成立了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为主任的活动组织委员会,指导此次活动的开展。

此次活动将采用网络答题的形式,即日起可进入财政部官方网站http://www.mof.gov.cn、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官方网站http://www.crifs.org.cn、中国财政学会官方网站http://www.zgczxh.org、财政竞赛网http://czjs.cnki.net、中国知网http://www.cnki.net进行网上答题。试题题库涵盖财政、税收、会计、财税时政四个模块,每卷的竞赛试题均由电脑系统自动从题库各模块中按比例随机抽取组成。

在2013年10月15日至2014年8月31日举办的“首届全国财政系统财税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中,全国财政系统共有3500余家单位参加,参赛人数达11万人,其影响得到了广大财政干部和财政工作者的高度评价。

据悉,相比首届全国财政系统财税知识网络答题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的参赛范围将更广泛,不仅面向全国财政、税务系统的干部职工、各级财政科研部门、各级财政学会、有关高等院校、财政科研合作共建基地相关人员,同时还面向关心、关注财税工作系统外广大公众。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助推财税系统干部职工全面掌握财政、税务、会计业务知识的同时,也向社会宣传普及财税、财会知识,让大众了解、理解财政工作。

活动承办方中国知网作为国内专业、权威文献数字出版与知识增值服务机构,活动期间,将对所有报名组织参加竞赛活动的单位开通中国知网《财政知识服务平台》、《中国税收知识总库》等专业知识资源。

此次活动截止时间为2017年2月28日。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中国财政学会将会根据参赛情况,对知识竞赛的优秀组织奖代表和优秀个人奖代表进行颁奖,并发放获奖奖杯、奖品及荣誉证书。

(责编:燕帅、宋心蕊)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