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百度"喊冤"否认推广赌博网站 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6年07月19日06: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度回应赌博网站推广

  针对“赌博网站深夜盗用百度账户”事件,百度推广在官方微博回应称,所涉网站中的赌博信息均为企业深夜私自违规更改后的内容,目前,百度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正加紧收集证据,积极协助调查。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多家赌博网站盗用其他公司营业执照注册百度推广账户,22时以后通过百度“商业推广”悄悄上线,次日9时前全部下线,恢复自然搜索结果。在季度末和周末,赌博网站更是大量涌现。比如,在此前的欧洲杯期间,非北京地区用户如果使用百度搜索“赌球、滚球、对冲”等术语,可以看到在百度推广中,看似是家政服务、商贸公司等企业的链接,点开则直接跳转到赌球网站。

  对此,一位从事百度推广代理工作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些网站主要是“借壳上线”,初期审核时,看到的是一个很正常的网页,企业的营业执照、各种税务登记证、法人身份证都是合规的,之后通过盗用完成在百度搜索的上线。

  对于报道中所涉及的网站,百度昨天回应称,这些推广网站都是4月底开户,一直未开展推广,6月25日23时突然上线推广,26日6时被查处取缔。针对该事件,百度表示,“赌博”属于严重违法行为,百度坚决禁止任何涉赌类商业推广。(记者 范晓)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