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何炅追看比赛张继科谢娜互动 谁是偶像谁是粉丝?

2016年08月21日09: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是偶像谁是粉丝? 真的难说!

  谢娜与张继科互动多。

  谢娜与张继科互动多。

  宁泽涛受追捧。

  傅园慧回国时受到热烈欢迎。

  林丹、陈奕迅亲密合影。

  马龙是蔡依林多年的粉丝。

  艾薇儿

  孙杨自爆是艾薇儿粉丝。

  里约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除了广大体育迷关心每场比赛的胜利外,娱乐圈的艺人也在不同场合表示自己关注比赛——昨日凌晨中国羽毛球男双的夺冠让何炅飙泪,前日的“林李大战”吸引了大批明星追看,中国女排和荷兰队的比赛则更是让大批明星大呼“需要大心脏”……不过,当林丹、傅园慧、张继科、孙杨等奥运明星在娱乐圈吸粉无数的同时大家也别忘了,体育明星们见到演员、歌手时也会一秒切换成小粉丝。看来,谁是偶像谁是明星这件事,真的很难说!

  看“林李大战” 赞精彩绝伦,替女排加油激动不已

  随着奥运赛程的推进,娱乐圈中的奥运粉都纷纷露出“真面目”,据他们的微博显示,明星们和广大体育迷一样,为自己喜欢的比赛和运动员摇旗呐喊。

  昨日凌晨,里约奥运羽毛球男双决赛中国选手傅海峰、张楠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两度挽回赛点,最终摘得金牌,何炅马上发文称自己当场喷泪,“在手指缝里看的最后一球!眼泪就这么喷出来啊!太棒了!傅海峰张楠!这块金牌太不容易了!”看到何老师为奥运健儿“喷泪”,网友也纷纷留言称:“何老师好感性,中国队加油”“不哭,何老师”“手指缝里看,嗯!这个很何老师!”“太激动了,傅海峰帅到爆……”

  除了羽毛球男双决赛外,前日两场比赛羽毛球“林李大战”和中国女排对阵荷兰队的半决赛同样吸引大批明星关注。在林丹和李宗伟比赛进行过程中,陈赫通过微博表示:“加油啊!林丹!”李冰冰称:“林丹帅!精彩绝伦的林李大战,你在看吗?”何炅开玩笑说:“看球看得嗓子疼!林丹加油!”当比赛结果出来后,六小龄童感慨:“两位伟大运动员的对决成就了世界羽坛的佳话,在我心中他们没有胜负。”陈赫也表示:“没有遗憾!林丹你是伟大的!”马可在微博中称:“你依然是最棒的超级丹!这是一场有血有肉的男人之间的较量,也是一场传奇,它不是终结,它将一直延续下去!谢谢你们这么多年为我们带来的精彩!”

  而中国女排对阵荷兰队的比赛更是让明星们大呼“霸气”。黄晓明表示:“小时候奥运最爱看中国女排打球,那时候郎平就是我的女神,今天赢得太不容易了!看得我心要跳出来了!女排姑娘们加油!决赛看好你们!”袁姗姗则称:“女排精神……霸气!我得庆祝一下。”谢娜表示:“教练很激动,看哭啦,小时候看她和中国女排比赛就喜欢上了排球,今天看着您带着中国女排姑娘们拼进了决赛,女排姑娘们,我们给你们支持的力量。”也有明星感叹“小心脏都受不了了”。田亮称:“看比赛真是需要大心脏,看完女排我已经没力气吃饭了……”韩雪表示:“老妈看中国女排与荷兰的对决,怕太激动,不敢看直播,只敢看文字。一锤定音的时候,还是激动得手舞足蹈。姑娘们太棒了!感谢你们的正能量。”郎朗则遗憾错过了到现场观看女排比赛的机会:“恭喜郎导,恭喜女排的姑娘们!郎导邀请过看女排比赛,但每次都错过,还好幸运的我今天能在赛前探探班。”

  迷张继科粉傅园慧,明星也有粉丝属性

  全民关注里约奥运的日子里,奥运明星就是网络红人。最近几天,张继科的微博以及他参与的网络直播都吸引了无数网友围观,而“洪荒少女”傅园慧更是圈粉无数。其实,被圈粉的远不止普通网友。近日,不少明星先后在网络上或是接受采访时大谈自己的粉丝属性。

  在微博上,张继科和谢娜、陈乔恩、奚梦瑶等明星的互动让网友们非常好奇,“为什么张继科会说她们的衣服有些眼熟呢?”原来,女星们在录制《我们来了》间隙拍摄了一个为张继科加油的视频。在视频中,陈乔恩秒变“小迷妹”,不仅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冲到镜头前一本正经的介绍,还为他手舞足蹈地拍掌,称他为“睡醒大魔王”。并搞笑模仿他比赛时撕裂衣服的动作。在之前的采访中,陈乔恩表示:“我一直有看奥运会,我喜欢孙杨,我这两天反复看他比赛的视频回放,当播报员喊孙杨名字的时候,我真的是鸡皮疙瘩满身,我真的很为他骄傲。我收藏了他之前得奖的片段,因为我觉得他是中国人的骄傲,也因为他,我非常关注奥运,我还关注了那个‘没睡醒的大魔王’(张继科)。还有傅园慧,我觉得她太可爱了!”张杰也通过微博表示:“恭喜继科,接下来要好好养伤。为你们感到无比骄傲。”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小沈阳和李光洁都表示自己“粉”傅园慧。李光洁表示:“傅园慧呈现了不一样的赛后表达方式,特别有意思。”小沈阳则大赞“傅园慧好可爱”。此外,蔡卓妍在微博上公开表白,“今天是七夕,我要表白。我爱上了傅园慧,太可爱了!加油!”张靓颖则表示,“我第一次想跟一个运动员说:我不关心你游得有多快,我只关心你游得有多快乐。”陆毅赞傅园慧是“会游泳的表情包”,蔡依林在微博上还亲昵地称她为“小慧慧”,“太可爱了小慧慧,超越自己了!”李克勤则大呼自己成为傅园慧的粉丝,任泉称:“字典里‘喜悦’这个词旁边就应该放这姑娘的照片作为官方解释。”

  冷面冠军也有火热一面,首金得主粉的是岳云鹏

  当奥运健儿成为网友追捧的新晋偶像时,其实他们自己也正在追星的路上停不下来。通过微博等公众平台,奥运健儿们与他们的娱乐圈偶像发生了交集,借着微博隔空传话,示范了什么是追星的最高境界。

  近日,网友发现张继科在微博上关注了鹿晗,在看到张继科关注自己之后,鹿晗立刻也关注了对方。于是这两个原本没什么交集的人升级为微博上的好友。张继科为什么会关注鹿晗呢?网友脑洞大开,有人猜测是因为两人都是C罗粉丝,而且C罗和鹿晗是互相关注的关系。也有人猜测是因为丁宁喜欢听《勋章》,是鹿晗的粉丝,与丁宁关系要好的张继科可能在她的耳濡目染下也开始欣赏鹿晗。在此之前,张继科曾在《天天向上》节目中表达过喜欢谢娜,“(女朋友)南方北方的都无所谓,我觉得谢娜就不错!嘿嘿,就是喜欢她那种奔放的性格,就想找她那样的。”

  在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上战胜了张继科的马龙则透露自己已经迷了蔡依林13年,蔡依林今年5月份在北京举办演唱会的时候,当时正在紧张备战奥运会的马龙也前往现场捧场,还到后台和蔡依林拍了一张合照。马龙比赛过后,蔡依林第一时间通过微博送上祝贺,“太感人了,恭喜阿龙,为你骄傲。”近日采访中蔡依林表示:“很骄傲,感觉是自己认识了很久的朋友得奖。我相信每个选手都非常努力,尤其是奥运这么大的一个殿堂。”她也透露,自己和马龙有不少互动,曾邀马龙观看自己的演唱会,马龙则表示可以教蔡依林打球,“所以,第一时间听到他夺冠的消息,我就很想立刻恭喜他。”据悉,马龙在迷蔡依林之余还十分喜欢周杰伦,曾转发微博点评周杰伦的金曲串烧视频“帅帅帅”,他还爱看漫威的电影,搜集了不少漫威角色的模型。

  孙杨曾在出席活动时透露,自己小时候的梦想是做歌手,更“耍宝”希望刘德华能签下自己。他还在微博中自爆自己的偶像是个性十足的摇滚小天后“艾薇儿”,他说自己每次上场比赛前,都会听她的歌激励自己,每天训练结束后也会听偶像的歌来放松,偶像艾薇儿给予了他很多精神力量。艾薇儿随后在微博回应“谢谢你做我的歌迷”。跳水冠军陈若琳自爆欣赏周杰伦和罗志祥,还曾向媒体表示自己的理想型男友就是罗志祥。乒乓球女单冠军丁宁透露自己喜欢的是王凯,比赛期间她还获得了偶像的“点赞”。

  有意思的是,里约奥运会中国首金得主、90后小将张梦雪在谈到偶像时直言“选择偶像主要看脸”,但在主持人追问偶像是谁的时候她竟然语出惊人地表示,“我喜欢……岳云鹏!”显然张梦雪对小岳岳钟意许久,甚至还拿着国家队的“颜值担当”宁泽涛来打比方,“我觉得岳云鹏和宁泽涛一样帅!”主持人笑称,看来小岳岳的《五环之歌》要改为“十环之歌”。

  头评

  将来,他们会不会相逢在娱乐圈?

  莫斯其格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在这个夏天成就了大批“网红”,以傅园慧、张继科为代表的奥运健儿成为万众瞩目的对象,他们的每一条微博、每一个视频、每一次直播,都吸引着大众围观。体育明星们的高人气除了在娱乐界圈粉之外,也让不少制作团队看到了商机——邀请体育明星“跨界”娱乐圈,或会产生极高的“吸睛度”并催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这是不是代表将来娱乐明星和体育明星将在娱乐圈成为同行?

  目前,傅园慧的“网红”气质加上实力运动员的身份让她成为社交网络的一个“爆款IP”,有传闻称她将成为多个综艺节目邀约的对象,用自身的“洪荒之力”拉升节目收视。此外,包括张继科、孙杨、宁泽涛在内的体育红人也已经被“瞄准”,未来他们会不会像田亮、李小鹏一样成功转型娱乐圈,大家都非常好奇。

  但是,有声音认为,体育明星们成为“网红”是有期限的,奥运会过去之后如果不能及时开启跨界之路,人气下滑是必然的,“效应难以长久,跨界需谨慎”。而且,也有人担心过多的曝光会影响现役运动员的成绩并破坏他们身上的神秘感,如果在综艺节目里不能发挥很好的作用,不仅不会圈粉反而会“掉粉”甚至“被黑”。因此,到底要不要期待在综艺节目里见到这些奥运红人?观众们也很纠结!(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