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爸爸去哪儿》第四季 "萌娃"转战网络能否继续火

2016年10月14日07: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萌娃”转战网络,能否继续火?

  因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一纸“限娃令”,播出三季的湖南卫视王牌综艺《爸爸去哪儿》由电视综艺转为网络综艺。今晚,《爸爸去哪儿4》将在湖南卫视旗下的视频网站芒果TV首播,蔡国庆、田亮、沙溢三组明星父子,以及三位“实习爸爸”带领的“素人萌娃”,在新疆喀纳斯开启第一期旅行。

  台播节目转网络播出,首先挑战的是观众的收视习惯。曾带着孩子看了《爸爸去哪儿》前三季的市民朱先生,得知新一季节目在网络播出,第一反应是:“还要打开电脑,或者抱着iPad看这节目,好麻烦啊!”尽管是曾经的现象级节目,但首度试水网络综艺,没人有必胜的把握,《爸爸去哪儿4》总制片人周山也感叹压力很大。

  事实上,由台转网也并不全然是坏事。周山介绍,相较往年电视端众多素材因为时长原因无法播出的遗憾,《爸爸去哪儿4》在90分钟的正片外,每周还会有额外的版本,以其中两个爸爸为重心进行展示,把没有展现的亮点整合起来,“比如,会播出每晚爸爸讲故事的环节,比以前更多地呈现爸爸和小朋友之间的火花。”此外,为了增加节目的“网感”,节目播出的同时,明星爸爸们还会通过直播等方式和观众实时互动。

  尽管打造《爸爸去哪儿》前三季的谢涤葵已离开湖南卫视,不再执导新一季节目,但如周山所言,节目原先的精华得以保留,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新一季节目在模式上的最大变化,是增加了董力、黄致列和张伦硕三位“实习爸爸”和三位“素人萌娃”。对于这样的安排,周山解释:“董力是90后,而现在不少90后也已当爸爸了;黄致列人气很高,自己也想过一次‘爸爸’瘾;而张伦硕带着未婚妻钟丽缇的女儿上节目,也展现了另一种家庭关系。”

  《爸爸去哪儿4》的首站旅行选在新疆喀纳斯白哈巴村,广阔的草原、奔驰的骏马、热情的民众让奶爸萌娃们非常兴奋。由于加入了3位“实习爸爸”,首期节目便从“选爸爸”开始。相比“实习爸爸”,倒是“素人萌娃”的表现更令人惊喜:被昵称为“阿拉蕾”的“素人萌娃”崔雅涵,俨然是当年王诗龄的另一个版本,天生呆萌。对素人宝贝的选拔,周山透露,“标准是孩子们不怯场,有自己的特点。”(记者 徐颢哲)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