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萌:主播不能只当传声筒 播有人情味儿的新闻

2017年01月04日06:4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央视主播李梓萌已经是《新闻联播》播音员的中坚力量,她清脆干练,清晰明快的播音风格也博得了许多观众的喜爱。在正式成为《新闻联播》主播之前,李梓萌曾担任过《新闻直播间》、《文化报道》、《国际时讯》等栏目的主持工作。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揭秘了李梓萌的“新人”时代和她对播音工作的感悟。

一句话一扇窗

10秒、9秒、8秒……眼前红色的提示器不断地变换着数字,那是直播前的倒计时,望着跳动的数字,李梓萌的心绪不由得回到了自己成为《国际时讯》主播的第一天。

虽然是刚从大学校门里走出的新人,但李梓萌进入中央电视台没多久就得到了一个机会——成为新开设的新闻节目《国际时讯》的主持人,而且一上来就是直播。面对这样的挑战,这个一向开朗乐观的沈阳姑娘也不由得心中忐忑。在直播前的几次演练中,自己一直找不到感觉,耳边总是听到否定的声音,心情也难免沮丧起来。离开播只有几个小时了,李梓萌去演播室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调光和调音等准备工作。没想到,当她坐在主播台非常放松地说了两句时,一旁的制片人突然说:“对了,就是这个感觉!”李梓萌的心中豁然开朗。“这句话就像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不仅让我找到自信,也让我开始有意识地找寻属于自己的风格。”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