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互动百科秒删央视曝光词条 尚未作出官方反应

潘敬文
2017年03月16日08:4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曝光词条被秒删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互动百科尚未对央视曝光作出官方反应。尽管没有官方回复,但互动百科上被曝光内容被迅速删除。比如在收录的被曝光的中医“邵××”词条已经在互动百科上搜不到,只显示“互动百科尚未收录邵××词条”。

  尽管互动百科没有官方回复,其竞争对手百度百科则迅速发表声明称,无任何收费代编服务。百度百科表示,在百度百科进行词条编辑是不需要付费的,是否通过完全以是否符合百科收录规范为标准,如果有个人或商家称“需要向百科官方付费才能通过词条”等,欢迎举报。

  同时,百度百科迅速在其平台的“互动百科”词条中增加本次3·15事件的说明。

  知名互联网专家,广州艾媒咨询董事长张毅向记者表示,本次事件暴露出互联网信息内容和广告营销监管上仍然问题重重。他表示,词条本应是让人长知识的一种网络信息存在形式,长期以来被当作网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知识的新型工具,此次曝光的问题体现了该类型企业存在道德和诚信的严重缺失,确实是杀鸡取卵,对于企业的长期发展其实没有帮助。

  不过张毅表示,根据艾媒咨询对中小企业的调查,采用直接或者变相词条收费获利的企业并非此一家,期待本次曝光能够给百科词条领域带来一片净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