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羊城晚报:《美女与野兽》忠于经典成了桎梏

枣红马
2017年03月20日07:3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忠于经典成了桎梏

  家具仆人非常抢戏

  经典童话改编成真人电影,如果没啥创新,整部片子就容易让人感觉如嚼鸡肋,你不能说它不好,但又实在说不出有什么好,最新版《美女与野兽》大概就是这样的观影感受。

  相比历年来多个版本的《美女与野兽》,迪士尼最新版回到了宣扬真善美的路数。刚开始,贝儿愿意被关在城堡,是为了救出父亲而自愿做出的牺牲。她把衣柜女士给她的衣服编织成长长的布条,企图从窗口爬出去逃跑,奈何城堡太高,深不见底。后来,她逐渐发现外表丑陋的野兽内心其实非常善良,两人逐渐成为朋友。贝儿在回家途中遭遇狼群袭击,野兽及时赶到,把狼群赶跑,但也身负重伤。贝儿犹豫了几秒,在选择独自离开和把野兽一起带走之间,她最终选择了后者。这确实是最纯洁的“美女与野兽”,大家津津乐道的“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放在这版的贝儿身上一点也不合适,人家真的还是个孩子。

  主演艾玛·沃森和贝儿的气质倒是契合的,表演不功不过;扮演野兽的“大表哥”全程只露出眼睛,直到最后才变身王子,相当于吴彦祖在《魔兽》里演的古尔丹,白白浪费了颜值。

  倒是配角非常抢戏。野兽城堡的仆人们让人感觉回到了小时候读童话的想象世界。五官灵动的钟表总管、机敏灵活的烛台管家、充满爱心的茶壶太太、无比浮夸的衣柜女士……这些角色的造型充满想象力,人物性格鲜明,制作也相当精致。他们一边插科打诨,一边参与主线叙述,贝儿通过和他们的交谈得知了城堡的秘密。这可以说是整部影片最好看的部分。

  从好的角度说,最新版《美女与野兽》忠实于1991年迪士尼版动画电影;从不好的角度说,忠于经典也成了桎梏。一句话,没太大意思。看得出来,迪士尼是想打造一部合家欢的经典童话,让曾经的经典形象重新焕发生命力。事实证明迪士尼成功了,据说,洛杉矶迪士尼乐园的电影主题玫瑰水晶杯已经售空,某运动品牌还推出电影主题球鞋系列等。愿意花3亿美元打造这样一部带有复古色彩的童话,迪士尼的算盘大概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