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微信苹果进入相杀时代? IOS端公众号打赏功能关闭

2017年04月21日06:5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苹果进入相杀时代?微信关闭IOS端打赏功能

  微信与苹果,两个视规则如生命的科技企业,最终走到正面交锋的时刻。微信日前发布声明称,自2017年4月19日17:00起,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被关闭,安卓等其他版本的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

  当晚,部分苹果手机用户突然发现,微信公众号文章末端的“打赏”按钮已经消失,摇身变成了二维码打赏。微信表示,这是因微信公众号、微信表情商店在内的IOS平台赞赏功能被关闭所致。微信建议,公众号作者可以在文章中展示二维码,通过个人转账来获取读者的支持。

  关闭IOS打赏功能实属无奈。微信表示,“苹果公司要求,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但苹果公司强调,并非故意逼停微信打赏,而是对所有开发者一视同仁。同时建议,微信可以使用APP内购买体系,让用户赞赏喜欢的公众号运营者。

  根据苹果公司的规则,苹果可以获得开发者发行应用销售收入的30%,因此,苹果公司当然不希望IOS生态里的开发者能够绕过苹果完成支付,尤其是对拥有8亿用户的微信。但是,对于连支付宝的链接都不能容忍的微信来说,决不可能听从苹果的建议,放弃自己的底线。(记者 韩元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