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微信苹果版关闭赞赏功能 微信红包不受影响

马化展 雷雅媛
2017年04月21日15:5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苹果版关闭赞赏功能

  4月19日,微信官方宣布,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对应用内支付规则进行了变更。当日17时起,iOS版微信公众平台的直接赞赏功能被关闭,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记者从腾讯相关人士处获悉,变更后微信红包不受影响。

  据介绍,关闭直接赞赏功能的原因是,去年6月13日苹果更新了3.1.1条款,严格要求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机制(苹果内部支付通道)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

  在苹果公司的产品生态里,第三方支付是禁止的。而赞赏功能就是一种非IAP机制。按照苹果公司的规定,在App Store上线的所有应用,只要涉及“虚拟支付”,必须走苹果的内部支付通道,即IAP机制。业内人士分析,在给微信公号作者打赏的页面中,“赞赏”按钮上往往有一句引导用户打赏的语句,这句话可能被苹果解读为行动号召语。  

  微信方面表示,iOS版微信公众平台直接赞赏功能被关闭后,iOS版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二维码转账方式,支持喜爱的微信公众号运营者。

  但是昨日凌晨,微信方面再次发布信息,表示已紧急对19日上线的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个人转账功能进行关闭,理由与此前相同。

  记者昨日查阅发现,所有公众号此前发布的直接打赏端口已消失,二维码转账也被关闭。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