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政务微博规模近17万 矩阵模式成为发展趋势

叶丹
2017年05月12日08:0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政务微博 规模近17万

  近日,据《2017年第一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经过新浪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已达到168839个。随着账号体系健全和运营能力提升,政务微博的评价体系将在今年迎来一次较大规模的升级。同时,矩阵模式正成为政务微博的发展方向,有望推动政务新媒体服务实效进一步提升。

  在一季度的省份政务微博竞争力排名中,四川、江苏和山东排名前三,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各有五省进入前十名。在城市政务微博竞争力排名中,成都、南京和济南排名前三,前十名中有七个城市来自东部地区。三四五线城市政务微博的竞争力提升较为明显。

  通过制度创新来推动政务微博的运营实效升级更加迫切。随着政务微博矩阵体系逐步建立,账号协同联动在日常运营中已经比较普遍,政务微博跨部门、跨级别、跨地区联动的意识和能力也不断提升。这使得矩阵模式成为政务微博的重要发展趋势。

  尽管政务微博运营实效不断提升,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改进。报告指出,部分地区政务微博数量与本地政务机构数量仍有差距,开通率有待提高。同时,部分政务微博在运营中过度追求舆论热点而未能充分考虑自身职能定位,也对公信力造成不利影响。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