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视线: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2017年08月01日06:3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是中央军委机关报,是党在军队的喉舌。1956年1月1日,《解放军报》正式创刊。目前《解放军报》已不再只是一张报纸,而是一个拥有报纸、杂志、图书、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多样化平台的现代化军事传媒旗舰。

2015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解放军报社时强调,要紧跟强国强军进程,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军报姓党、坚持强军为本、坚持创新为要,努力使解放军报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解放军画报》

《解放军画报》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画报之一,隶属于解放军报社,前身是创刊于红军时期的《红星画报》。1951年2月正式创刊,由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刊名。为适应新的时代形势,2006年7月1日起,《解放军画报》正式改版为半月刊,明确了“喉舌媒体、新闻画刊、纪实风格、军人情怀”的办刊定位。

《解放军画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以摄影图片为主要宣传手段的综合性刊物,多年来始终坚守党和军队的舆论阵地,坚持弘扬主旋律,紧紧跟随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步伐,成为展示我军建设成就和官兵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基层官兵成长进步的良师益友。

·《中国国防报》

《中国国防报》1993年9月2日在北京创刊,由时任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同志题写报名。

《中国国防报》是以普及全民国防教育为宗旨创办的报纸,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管,解放军报社主办。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