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的好搭档生活中的好伴侣 揭秘央视"夫妻档"

2017年08月31日07:3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有一种陪伴,叫从青葱到白头;有一种爱情,叫从工作到生活。其实有许多央视人,他们既是工作中的好搭档,也是生活中低调甜蜜的夫妻,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发表文章,揭秘了几对央视“夫妻档”之间的爱情故事。

鲁健 X 郑天亮

从同行到一家人的爱情生活

2005年3月,一篇题为《娶个同行做老婆》的署名文章神秘地出现在鲁健在央视的个人主页上,至此两位新闻人的爱情浮现水面。如今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十几个春秋,他们的爱情依旧炽热而温馨。

2001年8月,鲁健和郑天亮被一起分进了中央电视台,他们进台后先学习了两周,天天在一块儿上课。后来按规定大家要一起下基层锻炼,俩人又一起去内蒙古赤峰电视台实习。鲁健当时是队长,在实习的半年时间里,郑天亮的敬业上进,敢于大胆尝试,给鲁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后来鲁健回忆说:其实在实习那半年里,自己已经有了贼心,但当时还没那个贼胆。因为当时那么多同学在一起,自己毕竟不能给人感觉是利用职务之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