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9月2日—2017年9月8日

影视舆情周报:《敦刻尔克》叫好不叫座 《那年花开》霸屏

2017年09月13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9.2-9.8丨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敦刻尔克》叫好不叫座,电影市场持续低迷

9月2日-9月8日上映影片17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10部,进口影片7部。本周上映的新片共3部,进口电影两部,分别是《蜘蛛侠:英雄归来》和《声之形》,国产电影则是重映之作《失业生》。

 

在类型分布方面,和上周一样,动作/犯罪电影和动画/喜剧电影占比旗鼓相当,均为41%;剧情/爱情次之,占比18%;历史/战争类型电影最末,只有2部电影在映,一部是《敦刻尔克》,另外一部则是《建国大业》。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9月2日- 9月8日的电影大盘报收近6.66亿,相比上周的9.6亿环比下降了30.1%。整体来讲,本周电影大盘的走势略显不佳。连续有4天的单日票房在5000万上下徘徊,甚至连续3天票房不足5000万,由此可见一斑。

 

具体影片票房方面,本周票房冠军为《敦刻尔克》,票房报收2.15亿。首周末,《敦刻尔克》三天时间在院线共斩获了2亿票房,虽然和观众们的高预期还是差了一些,但仍算得上是“勉强及格”了。可周末一过,《敦刻尔克》的票房就急速下落,到了周四(9月7日)才勉强突破2.5亿,此前单日最低票房居然只有1500万。祸不单行,9月8日,新《蜘蛛侠》在国内上映,上映首日就斩获了1.34亿的票房,而当日《敦刻尔克》的单日票房仅为947万,是《蜘蛛侠:英雄归来》的十分之一不到。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这部更贴近大众口味的电影上映,《敦刻尔克》在中国的市场将进一步萎缩,票房能否突破3亿都值得怀疑。

 

在评分方面,评价最高的也是《敦刻尔克》。这部诺兰执导的作品,以不一样的视角再现了那段历史,没有大人物、没有绝对主角,《敦刻尔克》刻画的是群像。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榜的影片中,进口片占据了6席,更是包揽了前两名的位置。这说明在九月,进口片是绝对的主力,不但包揽了大部分的票房,更是在影片评分中占尽优势!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