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墨西哥通讯社社长亚历山大·埃斯基韦尔发言

2017年09月19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墨西哥通讯社社长亚历山大·埃斯基韦尔

人民网敦煌9月19日电 (记者 燕勐)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于2017年9月19日在甘肃敦煌隆重揭幕,高端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和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敦煌,加强交流对话,推动互利合作。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

以下是墨西哥通讯社社长亚历山大·埃斯基韦尔先生演讲全文:

各位到场嘉宾大家早上好!我再次参加这次会谈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在这次人民日报举办的论坛当中,我们能够增强我们媒体人之间的了解和认识。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建设和论坛的召开能够为我们带来技术科技以及文化上的交流。

我们可以巩固之前取得的一些成果,也愿意在中方政府的倡导下构建对话友谊,以及包括“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这样能为世界各国以及“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人民创造更多的繁荣和福祉。我希望各参与国人民能够和谐相处。

最近数十年对互联网的使用,改变了人民再次几个世纪形成的行为方式,我们的媒体行业极其营销方式也不例外,也被改变了。我们必须要正面更积极的面对这些改革和变化。现在的媒体已经不是以前的单纯的文字和图片的媒体了。现在的通讯社也承担了更多的消息制作的任务。尤其是现在的消息制作都是多元的,不仅仅包括它的文字和图象,现在这种消息的发展它的技术的发展也使我们的受众获得了更多的信息。这也是我们媒体之间能够合作的契机。

我们的墨西哥通讯社也愿意在这种科技合作、科技发展的背景下加强南美同其他各大洲之间的合作,尤其是像人民日报社这样的大媒体的合作。希望能够加强两国人民之间在文化旅游传统等方面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能够加入建设“一带一路”的努力当中,非常感谢。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