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首个数字文化城市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2017年09月30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汤潮代表龙源向韬奋基金会聂震宁理事长捐赠数字文化城市专项基金

9月26日,龙源数字传媒集团向韬奋基金会正式捐赠数字文化城市专项基金100万元。这意味着中国首个数字文化城市专项基金正式启动。中国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汤潮出席了捐赠仪式并讲话。

此前,龙源数字传媒集团与韬奋基金会签署《设立“数字文化城市”专项基金》的合作协议,成立全国首个以“数字文化城市”建设为目标的专项公益基金。数字文化城市的基金规模预计为 5000 万元,年底前将为至少十个城市的数字文化城市建设投入软件、硬件产品以及运营和推广等服务。

在捐赠仪式上,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表示,韬奋基金会与龙源数字传媒集团的这项合作,将是双方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做出更大贡献的开端,通过数字文化城市专项基金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全国数字文化城市的建设。

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汤潮表示,数字文化城市专项基金在未来两年内计划投入5000万元的公益捐助建设,包括对贫困地区、边远地区、一带一路的城市,推动数字文化城市建设。

在专项基金第一次会议上,聂震宁宣布了专项基金管委会的组织程序及组织架构。数字文化城市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穆广菊介绍了专项基金的年度工作计划。

据悉,数字文化城市专项基金将于2017年第四季度开展一系列公益捐赠活动。未来将进一步细化基金的章程,进一步完善基金的管理和运作。

“基金管委会及其他成员将积极扩大基金规模,预计在2018年基金规模达到1000万元。”穆广菊介绍,龙源还将在集团总部设置专项基金办公室和财务人员,在韬奋基金会的指导下做好基金的管理和运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