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华日报》80周年:你是主角 你是精彩 你是骄傲

2018年01月11日09:0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是主角 你是精彩 你是骄傲

  时间走过80年,你迎来80岁生日

  把时代沧桑铅印在纸上,你纤薄又厚重

  把赤诚信仰延展于笔墨,你苍劲又娟秀

  理想澎湃如昨,初心跃动如初

  诞生于抗日烽火,你是黑夜中的灯塔、以笔为枪的先锋。矗立于苍茫神州,你是精神的高地、志士的挚友。

  80年来,你一直是党的“一个方面军”,不懈砥砺前行、追寻真理光明,不断创新发展、书写壮丽史诗。

  “力求成为全国民众的共同的呼声”,这一夙愿与使命,与生俱来。在你的世界里,人民永远是主角,作为时代的瞭望者、思想的传播者以及民意的回应者,你始终与人民血脉相连、情感相通。

  道由白云尽,春与青溪长。历史的车辙,从昔日峥嵘走向今日明媚。

  烽火连天的硝烟岁月,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的澎湃潮声,新时代的伟大建设,都融入了你坚实的脚步。

  使命,延续至今。时间与风云,让新闻纸泛出浅黄,亦刻录丰赡蕴藉。

  与历史同行,与岁月同歌,与时代同步。社会发展、时代进步,你是见证者,也是记录者,更是推动者。你始终是“一个鼓励前进的号角”!

  你,从不孤单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悉心守护,一代代新华报人的心血倾注,使你得以青春常在、光辉永驻。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不仅赋予了你生命,更依托你传达思想与先声。

  与你牵手,演绎“新华故事”。在与史同行、与民偕行的征程中,广大读者、通讯员、战略合作者群体,都与你建立了深厚感情。

  跨过坎坷路途,每一步前进,都是你我共同的精彩;穿越澎湃风潮,每一次超越,都是你我共同的骄傲。

  岁月流逝,你革新不止、青春永葆

  传播技术迭代嬗变,媒体格局加速调整。你在蜕变,而使命在承续,理想在升华。

  大江东去汇蓝海,滔滔奔袭。从“铅与火”,到“光与电”,再到“数与网”,从一纸风行,到报、网、端、微、屏全媒体矩阵,你永远踩着时代的鼓点,一次次在改革中精彩蝶变。

  80年历程,6处社址,5次搬迁。腾挪中日益壮大,创新中与时俱进。

  当过往风华被历史装订,当漫漫前路被梦想装点,你所有的故事,都将在前行中被缅怀、被传承、被拓展……

  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你的名字,是新华日报!

  今天是你的80华诞

  请收下,历史的掌声,与人民的祝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