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记者手记:跨界对话见“火花”

李明远
2018年03月12日13: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跨界对话见“火花”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中,共有14场小组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们在所属界别,按照大会议程展开讨论。每到小组会议举行时,记者遵守大会纪律,都要进入较为“静态”的采访状态,认真聆听委员发言,从中捕捉亮点,会后再进行追访。

  在新闻出版界别聆听多场小组会议时,我体会到,每当委员们在轮流发言时,围绕行业中某个具体问题探讨时,新闻点就出现了。尤其是在同一界别,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跨界对话时,尤其能看到“火花”。

  记得在3月6日上午,新闻出版界别委员们联系本界别实际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就多次出现互动讨论的热烈场面。

  面对即将到来的传输速度更快、内容产品形态更加丰富多样的5G时代,新闻出版界如何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全国政协委员、文物出版社社长张自成抛出的这一问题,引发来自互联网界的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发言回应。他与张自成就创新能力、内容制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几回合的对话。

  这种在日常生活中较为罕见的跨界对话,侧面反映了在全国政协会议举行时,委员们对重要问题的一致关注度以及携手参政议政的热情。

  受到跨界对话的启示,我和同事在两会报道中,围绕某一行业热点话题采访时,也有意识地适时跳出行业寻找答案,采访、收集来自多个领域的好声音,期待能为读者呈现更多跨界对话的“火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