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互联网传播媒介没有“刹车”岂能上路

赖名芳
2018年04月16日13: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传播媒介没有“刹车”岂能上路

  进入4月,对于互联网内容传播媒介来说,可谓是经历了一场场刮骨疗毒式的强力整治。

  某些互联网内容传播平台因传播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有害信息以及无道德底线地传播泛娱乐化、低俗、恶搞等内容的行为,严重污染了网络环境,引发了网民们的强烈反感。对此,政府监管部门在极短的时间内下重拳推出了一系列强力整治措施,以警示那些强调所谓技术中立而忽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底线盲目追求利益的互联网传播内容企业。在一记记连环重拳的高压态势下,部分互联网内容传播平台企业管理者也开始自省与整改。被屡屡处罚和警示的互联网内容传播平台企业的整顿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但是这一系列整治措施说明,没有“刹车”的网络内容传播企业是不能上路的!

  当然,来自政府监管部门刮骨疗毒式的整治并不是要将有污点的新媒体一棒打死,而是意在治病救人,明示那些违法企业倘若还不及时“刹车”、改“邪”归正,企业将会面临更大的治理风暴。正如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薛松岩分析的那样,当前,很多互联网公司不仅是技术企业,更多带有媒体属性,尤其是用户数过亿的平台,更应当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任何互联网公司要实现长远发展,都必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和文化取向,加强内容安全管理,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任何游走于法律红线边缘、“打擦边球”的经营理念,都将会面临法律的严惩。当前,全国正开展“净网2018”“护苗2018”专项行动,大力清理网上有害和不良信息,全面净化网络空间。对互联网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扫黄打非”部门将坚决查处、依法打击;对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力的企业平台,也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