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央视"斜杠主播"章艳:不要轻视每个跨界梦想

2018年05月11日07: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跨界”一词,是说一个人走出自己原本所在的熟悉领域,去到一个自己不熟悉甚至完全陌生的境地进行新的拓展。“斜杠”是跨界的标志,更是人生的杠杆,面对岔路或陡坡,是直行还是转舵?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介绍了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章艳的“跨界故事”。

从音乐学院到央视大舞台

章艳出生于江西南昌的一个书香家庭,后来进入广东星海音乐学院,学习声乐……渐渐地,学音乐的她发现自己并不是很适合这行,及时止损转向了主播行业。清晰的认识自我,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事情,是成功路上的重要决定。

2002年,章艳进入广东电视台,并凭借自己的努力,收获了许多观众的喜爱与认可。

为了能够更好地为观众带来优秀的节目,2004年章艳去海外求学,两年之间,她不仅顺利拿到了学位,还游历了欧洲多地,她所掌握的语言,从标准的普通话,到地道的粤语,再到流利的英语……

留学归来,章艳入主深圳卫视,一连主持多档重头节目,她都驾驭自如,从《早安深圳》的清新阳光,到《深视新闻》的庄重不失活力,再到《直播港澳台》的沉稳冷静,她能把不同风格的节目都主持得风生水起……

后来收到来自央视大舞台的邀约,章艳曾说:也懵懂,也曾怀疑过是不是诈骗电话,但她毅然决然的走出了这步决定,进入央视。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无须听太多的声音,遵循自己的内心,坚定勇敢地走下去,人生才会繁华。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