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纪念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重温历史动人瞬间

2018年06月13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自1948年6月15日创刊起,人民日报已历经70年风雨。从开国大典到改革开放,从全面小康到中国梦想……人民日报始终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忠实记录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见证国家发展,推动社会进步。70年艰辛奋斗,70年春华秋实,值此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历史伟大、庄严的瞬间。

 

毛泽东阅读《人民日报》

毛泽东阅读《人民日报》 杨漠寒绘 中国画 纸本 115×115cm

1948年6月,毛泽东为即将创刊的《人民日报》亲笔题写了四款报头,并在较满意的字旁作了圈点。根据此次题字制作的人民日报报头沿用至今。

 

邓小平阅读《人民日报》

邓小平阅读《人民日报》 杨漠寒绘 中国画 纸本 115×115cm

人民日报登国际消息,这件事很重要,因为人民日报是国家报纸。有人说人民日报的门市多(指国际宣传、外事活动的报道多),这门市也是政治。

——邓小平对人民日报国际报道的指示

江泽民阅读《人民日报》

江泽民阅读《人民日报》 杨漠寒绘 中国画 纸本 115×115cm

人民日报办得如何,对全国的报纸和整个新闻界都有重大的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因此,同样是实行舆论引导,人民日报的同志就显得担子格外重,责任格外大。

——江泽民1996年9月视察人民日报社的讲话

 

胡锦涛阅读《人民日报》

胡锦涛阅读《人民日报》 杨漠寒绘 中国画 纸本 115×115cm

“人民日报具有辉煌的历史、优良的传统,一代又一代人为党的新闻宣传事业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希望人民日报的同志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加倍努力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奋敬业,团结和谐,进一步把人民日报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胡锦涛2008年6月在人民日报社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习近平阅读《人民日报》

习近平阅读《人民日报》 杨漠寒绘 中国画 纸本 115×115cm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人民日报社考察,亲切看望报社干部职工,充分肯定人民日报作为党中央机关报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指出全党全国人民都从人民日报里寻找精神力量和“定盘星”,表示“党中央支持你们,我也支持你们”。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