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郑州专项整治网络违法违规广告

韩为卿
2018年06月13日13: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专项整治网络违法违规广告

  河南省郑州市工商局、市委网信办近日联合召开互联网广告行业行政指导暨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1至5月,郑州市转办查处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67件,占转办案件总量的51%,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达到21%。从违法线索的来源分布来看,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主要集中在企业自建网站、交易平台类网站、门户类网站和微信等四个领域。其中,企业自建网站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共11批次,包含落地页链接85条,违法批次占比高达65%;微信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共4批次,包含落地页链接488条,占比高达83%,呈现出散布广、传播快的明显态势。

  从违法的内容看,主要集中在医疗器械、医疗服务、投资招商、教育培训等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其中医疗器械类广告、医疗服务类广告、普通商品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用语类广告等三类广告违法线索共9批次,占比53%。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