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小视频宣布10亿打造短视频版行业百科全书

2018年07月11日15:15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火山小视频宣布10亿打造短视频版行业百科全书

火山小视频宣布百万行家计划 10亿打造短视频版行业百科全书

  如果你在曲艺、武术、手工等方面有一技之长,又或者你在汽修、烹饪、养殖行业的一线努力工作,那么现在你也有机会让更多人看到你的奋斗幸福,成为新时代网红了。

  7月10日,火山小视频宣布推出“百万行家”计划:未来一年投入10亿元的资源,面向全国扶持职业人群、行业机构和MCN,覆盖范围包括烹饪、养殖、汽修、装潢等各行各业,旨在帮助搭建一个职业化人群交流展示的平台,将火山小视频建成视频版的行业百科全书,也让普通人的奋斗幸福被更多人看到。

  百万行家计划负责人张超表示,火山小视频上有着大量的职业人群,“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各行各业一线奋斗的人是最幸福的,我们希望借此凸显劳动人群的自我价值实现,最终能够服务中国发展产业大升级。”

  职业化内容日播放量近50亿

  第一期“百万行家”计划将在美食烹饪、乐器演奏、三农园艺、健身运动、钓鱼赶海、书法舞蹈、加工制造、手工艺、建筑设计、魔术曲艺、维修改装、美容美发、教育教学、服装服饰、传统武术、民俗表演、汽车汽修等行业展开合作。

  张超表示,火山实际上已经汇集了各行各业的职业人群,上述合作行业在火山上都有为数不少的创作者。另一方面,火山的用户其实对于职业化内容有很强的需求,泛职业化内容火山每天的视频播放总量近50亿次,这也是百万行家计划制定的产品基础。

(责编:冯粒、袁勃)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