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关注网络安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吴浩
2018年09月18日16:3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注网络安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9月17日,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2号馆开幕,标志着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本届博览会既展示卫星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通信技术的迭代发展,也关注网络安全在这一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达2.2万平方米,为历届博览会之最。”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博览会走进更安全的智慧生活,强化互动体验,突出技术创新,是融合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综合性博览会,90多家企业和7所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参展。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博览会突出了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展馆里为公众配置了智能语音导览,通过扫二维码可以自动播放展位情况介绍。设置了网络安全闯关行动,可以通过网上答题、现场答题闯关领取奖品。同时,展馆里还设置了网络安全大讲堂。

作为本届博览会上的第一个展区,也是历届宣传周的首个独立城市展区,成都展区的情况格外受人关注。

据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成都展区位于1号馆,共计2000平方米,以“天府成都:中国网络安全之城”为主题,将成都形象、网络安全成就和网民互动有机融合,系统呈现成都市的城市形象及近年来成都在网络安全顶层设计、产学研、应用示范、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成就。记者 吴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