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Ta们因“网”而变 《暖:100张互联网改变的面孔》亮相

2018年11月0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镇11月8日电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名为“暖——互联网改变的100张面孔”的大型图片展亮相大会,在盛庭通道、会展中心走廊、乌村、西栅景区等4个展区展出,共展出作品100幅,图片的主角都是普通人,反映的是互联网改变他们人生的故事。

据悉,影展上的这100张普通面孔来自全国26个省份及地区,以及境外12个国家和地区,最远的来自澳洲和非洲安哥拉。就主题而言,三农、创业、公益成为涉及最多的领域,教育、智慧城市也有多张面孔入选。此外,入选的还有最潮的直播、征婚、爱豆等网络体验和最传统的鱼灯、昆曲、古琴,一新一旧在网上和谐共生、相映成趣。

这些面孔中,“90后”和银发族的占比旗鼓相当。互联网上,只有触网新老的差距,却并没有年龄的鸿沟。其中年纪最大的是97岁的川籍老兵胡定远,年纪最小的是四川凉山卡车司机刘军的孩子,才上二年级。

据悉,本次影展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支付宝联合承办。100张面孔采取了公开征集和定向拍摄两种方式,最终由来自新华社、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视觉中国等专家团,从全球遴选的10000张照片里选出了最终的100张,按焕新、生长、普惠、世界等四大板块首次布展到今年乌镇峰会的现场。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