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以评促建,推动高效惠民数字政府建设——

2018数字政府建设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12日16:5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燕帅)今日,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结合最新趋势,在京举办“2018数字政府建设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本次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模式、新发展——加快构建高效惠民数字政府。会议主要内容包括:研讨数字中国建设背景下我国数字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热点、难点;发布数字政府建设领域系列研究成果;交流分享数字政府建设领域实践经验。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编办、交通运输部、国家文物局、福建省、江西省、四川省、广西自治区、青岛市等政府网站主管领导,国务院各部门、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市和区县代表,以及5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黄子河副院长致欢迎辞。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安耕、赛迪研究院互联网研究所副所长陆峰博士,分别做了题目为《政府网站与数字政府》和《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的7大思维和7大要点》的主题发言。两位专家从数字政府建设思维、建设路径、建设关键环节等方面同参会嘉宾进行研讨交流。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政务评估中心负责人王庆蒙发布了“数字政府”领域10本系列调查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围绕“数字政府”在数据共享、应用渠道、服务内容以及拓展外延等方面建设情况,组织力量开展了系列调查研究和评估,形成10本系列调查报告。分别为:1本数据共享方面的《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和信息资源开放共享调查报告》;2本应用渠道方面的《省级移动政务建设情况调查报告》和《省市级政务服务电话热线调查评估报告》;5本服务内容方面的社会公益事业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调查评估报告和《2018年英文版政府网站建设情况调查报告》;以及2本拓展外延方面的《数字区县建设水平调查评估指标研究及部分区县评估情况分析报告》和《央企网站信息公开调查评估报告》。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任助理周亮会上发布赛迪评估“数字政府优秀实践地图”。“数字政府优秀实践地图”汇聚、分享各地方各部门数字政府建设过程中的优秀案例和做法。地图1.0版将向公众开放提供2700多个政府网站、互联网政府服务领域优秀案例。同时,地图还提供优秀实践案例报送入口、外部评价功能。地图2.0版将实现国内外优秀实践案例自动抓取入库、实践案例数据分析、评估评价以及案例自动推送等功能。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政务规划中心负责人张连夺通报了第十七届政府网站评估指标和评估结果,并对当前政府网站建设发展的亮点与问题做了总结与分析。

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胡欣处长、江西省信息中心吴俐副主任以及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宋静怡处长分别就政府网站、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经验做了深入介绍。拓尔思、大汉科技、网景盛世、飞天经纬等机构的技术专家,对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主流应用技术做了生动演示与讲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