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迈进2019 中国报业在改革融合中展现新气象

2019年01月11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媒体融合进程的深入,报纸停刊的话题总会成为业界的一时焦点。在为一些熟悉的报纸退场而感慨时,人们也应该看到,更多的报纸正在顺应发展趋势,主动加快转型和媒体融合进程,通过自我革命寻求光明的未来。回顾2018,展望2019,整个中国报业“大动作”频频,在变革中焕发着新的生机。

■报纸新面貌引领新气象

《人民日报》等20余家报纸新年改版

进入2019年,以《人民日报》为代表的20余家纸媒纷纷从版面、版式和专题内容等方面着手,对报纸进行改版。当前,移动互联网大潮风起云涌,深刻地改变重构了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和传播方式。此次20余家媒体的改版,正是纸媒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主动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举措,蕴含着纸质媒体迫切转型的需求。

人民日报编辑部在2019年1月1日头版刊登的《致读者》中表示,从2019年元旦起,《人民日报》实行改版,工作日从24块版调整为20块版,周末从12块版调整为8块版,节假日仍为8块版,全部版面彩色印刷。

此次改版是人民日报顺应新闻传播方式新变化、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作出的重要调整,是人民日报奋进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人民日报历史上第一次全彩印。

改版之后,人民日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日报工作的重要指示,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宣传报道,讲好中国故事,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