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要求:引领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坤宁
2019年02月01日13:3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要求:引领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近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2019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在聚焦扩大正面宣传、聚焦加强阵地管理、聚焦繁荣精品创作、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提升国际传播5个方面着力,将“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贯穿全年,努力推动首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在创新上下功夫。第一,创新管理模式,开展节目质量提升工程,创立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实验室,成立网络视听研究院,开展作品系列评优,推进文艺节目在理念、内容、题材、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创新,促进质量提升,引领新一轮产业升级。第二,创新监管形式,推进管理系统的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实现跨业务、跨网络、跨平台、跨终端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天候”智慧化管理,全面提升内容监管和舆情监测水平。创新采取备案制方式,将重点无证网络视听平台纳入日常管理,实现监管全覆盖。第三,创新提升方式,围绕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行业引领力,策划打造系列品牌活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