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周冬雨首次担任电影出品人 《阳台上》路演遇尴尬

肖扬
2019年03月05日06: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阳台上》路演遇尴尬 被观众批评是“烂片”

  张猛导演,周冬雨担任出品人并客串主演的电影《阳台上》将于3月15日上映。3月4日,影片在国际关系学院拉开其路演首站,没想到遭遇尴尬场面,被一位观众直言是烂片,并问主创想靠这部电影“圈多少钱”。

  这份尴尬被周冬雨以感谢化解——她说感谢这位批评影片是烂片的观众,“是真的感谢。因为我发现,我们今天……没有宣传点。”

  《阳台上》以上海老居民区发生的故事为背景,讲述王锵饰演的生活在“温室”环境下的男主在步入社会后愈发内向怯弱,对周冬雨饰演的“仇人”的女儿长期“踩点”窥探过程中,产生了隐秘又矛盾情感的故事。这是周冬雨首次担任电影出品人,她表示注重故事本身的胶片电影越来越稀缺,她希望能对电影事业奉献一份微小的力量。

  不过,周冬雨眼中的这部值得投资的电影并未打动所有人,一位现场观众在映后明确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他表示因为影片的导演曾经拍过《钢的琴》,加上周冬雨等主创,所以对电影很有期待,但是看了以后十分失望,不懂导演想表达的东西,且音乐令人不舒服,直言是“烂片”,并问主创想靠这部电影“圈多少钱”。

  主创显然对这个问题没有心理准备,导演张猛现场回应称,“谢谢你的批评。这部电影讲的是弱者无力地去捅向另外一个弱者,王锵扮演的是弱者,周冬雨扮演的也是弱者。可能我的这种表达让你感受到了。”

  对于被称“烂片”,周冬雨表示自己也只看了预告片,“所以刚才那位大哥说是烂片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感谢这位观众对影片的批评,“特别感谢刚刚那位大哥提起这个主题,要不然今天都找不到宣传的主题。将近一个小时了,都在围绕这个‘是否是烂片’在讨论。”

  周冬雨表示,《阳台上》本身就是文艺片,确实会有争议,也不会像商业片受到那么多的关注。“相信我们的片子,懂的人会懂它。所以我们才会这么大胆让大家随意去讨论,各抒己见。”她表示影片虽然是胶片拍摄,但每个镜头都十条十条地拍,比数字拍摄的还多,没有吝啬过钱财,非常精益求精。

  主创没有对“烂片”申辩什么,现场观众倒是没少帮忙,有人说,“从电影中看到了不断受挫又难忍普通的自己,是最真实最直接的表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