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引爆互联网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 丁玎 刘畅

2019年03月11日18:2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

当今时代,媒体融合已经成为了一种必然趋势。2019年3月3日,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全国59家主流新媒体、海外华文媒体,推出一款H5《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

点击进入H5,穿越画面上的日历,就会回到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南开大学考察时的情景。即将离开时,守在校园广场上的千名南开学子高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习近平总书记,频频向大家挥手致意。在这15秒的渲染后,用户的情绪被迅速感染,点击开唱,就可以录制1分钟《我和我的祖国》副歌部分,之后完成上传,并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唱段。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就是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研发推出这款H5产品的初衷。去激发出每个人心底的爱国情怀和担当,汇聚起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实际行动,汇聚起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持续奋斗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梦筑牢精神基因。

《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3月3日以H5形式推出当天,演唱量就突破了100万人次。之后在互联网上快速刷屏,以每天新增约百万参与者的速度增长。3月8日,参与者的演唱视频开始在电视中播出,形成大屏小屏、网上网下的互动。3月9日,全媒体宣传启动,海河传媒中心旗下8家媒体,报、网、声、屏全面发力。参与数字快速增加的同时,通过“津云新媒体”后台大数据分析显示,加入演唱的人群,涵盖了机关、企业、大中小学校、医院、银行以及餐饮、快递等服务行业,几乎每天解锁一个新领域。还有不少企业单位的党委或者党支部,自发把参与《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列为3月份党日活动的内容。

小到四五岁的孩童,大到耄耋老人,包括海外的留学生、援建工作者,都在合唱中留下了自己的声音。还在呀呀学语的宝宝也会被妈妈带着哼唱,清澈响亮的童音来自不少学生合唱团,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也会高歌一曲,“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来自海外的歌声更是饱含深情、令人动容。不是每一个合唱者的音准都那么完美,也不是每个人的音色都那么优美,但是,凡是参与了合唱的人,都唱出了民族自豪感,唱出了爱国心。

从3月3日全国两会开幕以来,截至到3月10日13时,H5《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累计浏览次数突破4000万,活动参与人次突破1000万人次。它已经不单纯是为了与全国两会宣传报道遥相呼应的“爆款”,更是因为人们自发主动的参与,把它推广成了大家理直气壮向祖国表达爱意的“现象级”产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相信这段旋律、这首歌,会长久的萦绕在人们心里,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责编:燕帅、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