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雪暴》首次挑战长发造型 廖凡圆了“摇滚梦”

王莉
2019年04月12日08:0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廖凡圆了“摇滚梦”

由崔斯韦执导,张震、倪妮、廖凡领衔主演的电影《雪暴》于4月9日正式开启全国校园活动,首站落户中国传媒大学,导演崔斯韦携主演廖凡与现场观众进行亲密的映后交流,分享拍摄趣事。

片中饰演悍匪的廖凡首次挑战长发造型,既圆了他一直以来的“摇滚梦”,还能在拍摄中起到保暖作用,令搭档张震甚是羡慕。《雪暴》将于4月30日全国上映。

长发造型圆梦又保暖

电影《雪暴》讲述了在一座极北的边陲小镇,一伙穷凶极恶的悍匪打劫金车,与森林警察展开激烈厮杀的惊险故事。廖凡饰演劫匪老大,在试图将黄金运出森林时与张震饰演的孤胆警察王康浩斗智斗勇,展开正面对决。廖凡此次再演反派,有着不同的感受,“这个悍匪是一个很立体、复杂的人物,编剧编得很好”。

片中,廖凡以长发造型出镜,为角色更添几分不羁之感。廖凡称自己特别喜欢这次的造型:“我上大学时就想留这种摇滚青年的发型,但由于发量不够而放弃了,这次终于有机会尝试这样的风格。”在极寒环境中拍戏,戴着长假发简直是一种“福利”,廖凡说:“我试妆时,旁边的张震眼中都是羡慕,因为它确实很保暖。”

环境艰苦但苦中作乐

为了诠释故事里的极致环境,剧组选择的拍摄地是在零下42摄氏度、海拔2800米、积雪达1.35米厚的长白山山区。廖凡坦言,起初听说剧组要去长白山拍戏非常开心,“我从没去过长白山,想借拍戏的机会去玩一趟”。去了之后才发现“被骗”:“真正符合电影需求的环境,是普通游客没法上去的地方,我们是因为拍戏才有专门的车带我们上去。”

片中有部分剧情可以借助棚内场景完成,但为了追求更好的呈现,众主创坚持实景拍摄。廖凡认为,极致环境对演员的表演会有很大的帮助,“故事表现的就是在极致环境中人的本能反应,去棚里拍确实更暖和,但呈现的效果不会像真实环境下一样自然”。

虽然环境辛苦,但不拍戏的时候主创们可以尽情享受“度假的时光”。廖凡说:“泡温泉、吃烧烤、吃海鲜,外出开摩托、滑雪,现在回想起来,是有很多艰苦的地方,但更多的是快乐。”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