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导演处女作《欲念游戏》明日上映 郭涛目标有点高

胡广欣
2019年04月12日08:0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涛的目标有点高

又一位演员“演而优则导”了。由郭涛自导自演的电影《欲念游戏》明日全国上映。前日,郭涛来到广州,他直言:“第一次做导演,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有点高。”

第一次当导演,郭涛就给自己出了一个大难题,要拍了一部将科幻、悬疑、犯罪元素融于一体的电影。“科技”“烧脑”“眼见为虚”等充满悬疑和科幻感的词语不断出现在电影的宣传物料中。但郭涛接受采访时说得实诚,他坦言这不是一部“科幻片”,而是一部“有科幻元素的电影”。对他而言,当导演是一次踏出舒适区的冒险尝试:“我也可以拍一个比较讨巧的喜剧,找一个好玩的故事、让大家乐一乐。之所以选择这个题材就是给自己一个挑战。”

片子质量如何得等到4月12日上映后由观众检验,但郭涛跟圈中好友的友情已经得到了验证。《欲念游戏》动用了郭涛的大半个朋友圈:好友黄渤为这部片子演唱推广曲《模样》,老搭档梅婷再次饰演郭涛妻子……宁浩、徐峥、章子怡、张国立、曹保平、许鞍华等人为他送上视频祝福……“大家都是好朋友,人家也不好意思拒绝。当然别人请我,我也会欣然接受。”郭涛还在采访中透露,本来张译也在《欲念游戏》中露了脸,最后却因为时长问题只能忍痛剪掉。郭涛说:“好不容易把他请来,我一直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半个月前终于给他打了电话,邀请他参加首映,并且告诉他戏份全被剪掉了。兄弟人特别好,他说这是创作过程,如果你觉得我起到作用了,也不枉我帮这个忙。”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