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学习强国”掀起出版业学习热潮

张君成
2019年04月12日13:1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强国”掀起出版业学习热潮

“学习行为无处不在,贵在养成。清晨洗漱间,一首感恩奋进的爱国歌曲,让你睡意顿消,精神百倍;工作间隙,做做时政试题,让你随时检验学习效果,知晓天下事;即使运动健身时,观看一段正能量视频,也让健身动能十足,学习乐此不疲。”北京发行集团员工张爱东以此表达自己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体会。

由中宣部建设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很多出版社员工感慨学习有乐趣,且收获颇丰。出版单位更是在日常的教育培训当中,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员工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让党建与业务学习再上一个台阶。

优质信息聚拢式平台

提升了碎片化时间利用率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出版业掀起学习热潮的原因,除了各单位的大力推广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平台内容过硬。多板块优质内容的设置,让大家愿意学、主动学。

北京发行集团党办负责人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个板块内容丰富,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员工更容易了解国家方针政策,用理论武装思想。此外,法律法规、演讲与口才、摄影、摄像、文学诗歌等板块切合实际,受到了员工欢迎。在学习平台上既可以看到很多优秀理论文章,又能学到生活常识,这让员工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很高。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艺兵认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助于集团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编辑队伍,同时也有利于发掘主题出版和精品出版信息。比如,入选2018年中宣部重点主题出版物选题目录的《账本里的中国》以及广受好评的《报章里的改革史》“走俏”后,编辑部正在策划出版的《报章里的中国记忆》,就是在学习中发掘的选题。

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孔彦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得各种要闻更加集中化,对于从事文化出版行业的人来说很有价值,让大家的碎片化时间得到了充分的利用。此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界面图文并茂,形式多元,很生动,更符合大家已经习惯的互联网信息传播方式。平台上有很多创新性功能值得点赞。

企业将引导与鼓励结合

员工将理论与实践结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出版单位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中通过集中推广,建立学习组织架构,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学习格局。北京发行集团党办负责人介绍说,该集团党办在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过程中,通过各级管理员建立起组织架构。目前,包括退休党员在内的728名党员全员加入学习。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建立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领导小组,完成18个党支部219名党员的注册使用,随后,集团在各部门、各单位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做到了全覆盖。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带头推广使用平台。此外,集团还制定平台使用奖励措施,提高广大员工使用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张艺兵告诉记者,目前集团内不少员工通过平台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们通过多类型测试,巩固所学知识,深化内容主旨。而且所知、所学深化、系统化之后,有利于把握发展态势,并在日常审读、质检、审稿工作中严格把关、准确把关,提升了自身工作能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