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金砖五国合作电影《半边天》试映引热议

2019年04月23日09:22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砖五国合作电影《半边天》试映引热议

  新华社太原4月22日电(记者王皓) “看完影片后,我感触很深,五个国家的女性对于社会的爱、对于家庭的爱、对于生活的爱都很好地通过电影展现了出来。”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说。

  金砖国家合作影片《半边天》21日在山西太原举行试映会,片方邀请了多位山西妇女界代表到场观影。影片通过五个短片讲述了五个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女性故事,通过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五国女导演的描绘,将传统思想对新时代女性的束缚、家庭因素对女性的羁绊等问题一一展现。

  对于影片的立意,俄罗斯制片人艾琳娜·亚图拉表示:“大家围绕‘女性’这一主题,一起拍摄、制作一部影片,这在国际合作的文化领域走出了一大步。同时,通过影片展示的社会现象,大家可以了解彼此国家的状况,促进更多领域的合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