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评新湖南客户端《今天,致每一双辛勤的双手!》:劳动节致敬匠人心

张博
2019年05月07日13:2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劳动节致敬匠人心——评新湖南客户端《今天,致每一双辛勤的双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站在时代的峰峦俯瞰历史,是劳动创造了人类的文明;回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是劳动构筑起通向梦想的坚实阶梯。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辛勤奉献,以他们勤劳又富有创造力的双手铸造起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各行各业纷纷通过各自不同的方式向辛勤奉献的劳动者表达敬意,其中,新湖南客户端在“五一”当天推出的《今天,致每一双辛勤的双手!》,就以独具匠心的策划让人眼前一亮。

  角度有别引注目

  不同于以往向劳动者致敬的内容,此次新湖南客户端以劳动中离不开的“双手”为立足点,通过一张张特写照片,映现出时光在或灵巧、或粗糙、或有力的双手上所留下的岁月痕迹。

  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双手,不仅创造了属于劳动者自己的幸福,而且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幸福乐章。在那一张张让人看后舌桥不下的照片背后,新湖南客户端更是让人们深切感受到了劳动者在日常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

  从“蛟龙”入海到城市美化,从守卫边疆到山中支教……新湖南客户端在向那一双双为创造未来而奋斗的双手致敬的同时,还为广大受众带来了这些经历水火只为万家灯火的安宁、饱经风霜只为带去最温暖守护的双手背后的故事。

  内容立新获好评

  “深海载人潜水器十几万个零部件……0.01毫米‘丝’级的精密度要求,只有他能实现操作,这双手属于‘蛟龙号’的钳工顾秋亮”“虽然先天手足‘无指’,但靠着胳膊夹粉笔他写得一手好板书……这只手的主人是山西代课教师陈海平”“切割了几千根钢筋,手上的胶皮手套都已经磨得发亮……是他们,让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这双手属于建筑工人”“日夜奔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戴月披星,只为装扮美丽城市,这双手的主人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

  “铁人精神”“振超效率”……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离不开王进喜、时传祥、许振超等劳动楷模的示范效应,亦离不开千千万万不具名的普通劳动者为祖国的富强而不惧安危的日夜耕耘。透过新湖南客户端的内容传递与形式设计,让受众感受到,或许他们的面孔在变、名字在变、故事在变,但其初心未改、情怀未变。他们,把生命的“诗与远方”交付给平凡的工作岗位,让人生的价值之花绽放在最基层的第一线,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古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今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一张张特写画面聚焦勤劳伟大的中华儿女从“出大力流大汗”到“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其扎实肯干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让社会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变得不再平凡。今天,新湖南客户端在向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致敬的同时,也让我们见证了这些默默无闻的奋斗者为美丽的中国梦而付出的勇气与担当。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