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民月老”慈善先行 孟非设立国内首单慈善信托

2019年06月24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作为公众人物,我想在工作之余做一些服务社会、帮助别人的事,我认为慈善是一个很好的方式。”6月19日上午,著名主持人孟非在“孟想非凡·慈善先行信托”成立暨捐赠仪式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帮助别人的方式有很多,我选择这样一种方式。”

“孟想非凡·慈善先行信托”是国内首单“慈善先行信托”,由主持人孟非设立,首期善款用于资助云南贫困地区的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当日,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侯宝森、中信信托董事长陈一松、总经理李子民、市场总监程红等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

被观众亲切称为“国民月老”的孟非,在节目之外还是一位默默无闻践行多年的“公益慈善者”,先后在重庆等地捐资助学,并将扶贫助学视为一项长期经营的事业,希望能够持续、专注、高效地坚持做下去。

孟非在捐赠仪式中说,这个项目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筹备,到现在已经架构完成,正式对外发布。采用这种方式来进行慈善捐赠,是想让专业的团队来执行、监督整个项目,让慈善捐赠更专业、更精准、更有序。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为孟非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受孟非的委托,中信信托进行国内首单“慈善先行信托”的试水,将依照委托人的意愿进行受托管理,每年分配一百万元人民币信托利益用于慈善捐赠。在首个为期四年的捐赠周期内,委托人选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作为捐赠执行人,以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发放给受捐赠人,资助一百名云南大学贫困新生至本科毕业。(鲁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