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9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苏州召开

2019年11月07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2019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苏州召开

  峰会现场。王继亮摄

  人民网产品亮相峰会。王继亮摄

  人民网苏州11月7日电 (记者王继亮)7日上午,以“守正创新 网融天下”为主题的2019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苏州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新华网总裁田舒斌,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等出席了活动。

  任贤良在会上表示,此次峰会围绕全媒体时代网络传播创新进行探讨,寻求新举措、推动新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基于此,任贤良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着力推动互联网内容建设;二是汇聚正能量传播品牌资源;三是助力互联网企业繁荣发展。

  王燕文介绍,江苏既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也是网络大省,触网早、入网深,“我们要主动把握互联网发展的历史机遇,切实把经济发展的支撑优势,技术应用的先发优势,理念思路的开放优势转化为网络强省建设的领先优势”。王燕文强调,导向正确是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越是在喧哗的网络舆论场上,越是需要在多元中立主导,多样中谋共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价值标准;坚持既满足用户又引导用户,加强对用户的价值引领,多做把人的精气神往上提的工作,不断提升用户的鉴别力,欣赏力,审美力,让网上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做内容,畅想主流舆论的好声音,内容永远是根本,融合发展必须坚持内容为王,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

  李亚平在致欢迎辞时介绍,苏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现代都市,不断在网络世界和朋友圈里刷屏。到去年年底,全市网民规模达到了933.2万人,网络普及率达到了76.8%,备案网站的数量达到了12.6万个,IP地址总数超过了309万个,各项数据均位居江苏的第一位。

  徐缨主持会议时表示,江苏网信系统坚持用强劲宣传引领内容建设,用强大力量引领舆论导向,用强效传播引领阵地建设,以质量引流,让展现江苏作为的“硬核佳作”官宣出道;以真情动人,让“超燃”的正能量故事持续刷屏;以创新吸睛,让“小而美”“多而精”的新媒体产品实力圈粉,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奏响新时代奋斗的澎湃旋律。

  会上,业内专家围绕5G时代与传播新生态融合创新,打造“四全”媒体、建强融合传播新高地,高扬时代发展主旋律、凝聚“LI”,高质量打造一流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数字创新与企业责任等主题发表演讲。由江苏省委网信办组织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实践和成就的新媒体获奖作品也在会上揭晓,由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报送的《40年40村·改革路上看乡村振兴》,南通市委网信办、濠滨网报送的“南通人的一天”栏目,淮安市委网信办、淮安日报社报送的“七十二变淮小布”等20项创新成果上榜。

  此外,由人民网制作的《点亮黄河灯光秀》《界碑描红》《丰收的高度》等一系列创新产品也在峰会现场亮相。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