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社会稳定,日子更好(深化走转改 喜迎十八大·党代会前表心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愿社会稳定,日子更好(深化走转改 喜迎十八大·党代会前表心愿)

记者  王乐文

2012年11月06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早晨不到8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兴隆街道西甘河村村民张利娟就已经完成了自己每天的“规定动作”:绕着工地走一圈。她盼着工程早日完工,她一家人的好日子就在这里面。

  这个工地是西安市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引进项目——“三星电子”建设工地,涉及7个行政村3229户共12497人的房屋被拆迁,14600亩土地被征用,但至今无一人上访。

  “党和政府把能想到的都替我们想到了,” 张利娟说,“驻村工作组什么都和我们商量,各种补偿都尽量让我们满意。”

  最让张利娟感动的是,在5月份,本来拆迁手续都已经签了,但拆迁队伍到西甘河村时,看到了一大片绿油油的麦子还没有收割,他们二话没说,悄悄地撤走了。20多天过去了,麦熟了,他们又都回来了,不仅帮助收割麦子,还给每家每户发了收割费、运输费。

  张利娟指着远处一大片雏形初露的高层房屋说:“你看,那个小区就是给我们的安置房,我们一家4口人可以拿到3套大房子。小区里学校、医院、超市什么都有。”张利娟告诉记者,她上午还要去区职业学校上课。长安区专门为他们这些失地农民开了再就业培训课,区里承诺将为全部有劳动能力的失地农民安排再就业。

  “我现在最盼的就是社会稳定,只有社会稳定了,我们的日子才会越过越好。” 晨光里,张利娟的声音飘了很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