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转改”活动图片展激励青年新闻工作者--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青年记者沐春风——

“走转改”活动图片展激励青年新闻工作者

方 蕾  张 贺

2012年11月08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你看,那是我们杨老师!”一位刚入职的光明日报青年记者指着一张展出的照片兴奋地向身边的人介绍道。照片中正在湖南少数民族地区隆回县采访的人是光明日报社的杨慧峰。他在报社工作了15年,去过200多个乡镇采访,接受采访的老百姓给他签的名,三个本子都写不下。采访给他带来了很多快乐和感动,这次杨慧峰和报社的青年编辑记者一起参观图片展,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走转改”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

  由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记协共同举办的“躬行大地——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图片展”活动已持续20余天,展览热度依然不减。11月7日,除游客外,又接待400余名青年编辑记者,大家纷纷表示从中有所收获。

  光明日报常年践行“走转改”精神,每年有上百位记者奔赴第一线调研采写,用镜头和文字展现真实。自“走转改”开展以来,几乎所有的青年编辑记者都曾深入过基层,去年刚入职的柴如瑾就是其中的一员。在去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中,她到了福建省平潭县,与当地渔民同吃同住,零距离体会当地生活。不仅如此,这次走基层的活动还让她有了很多不同的经历,她探访了“海峡号”年前的最后一个航班,走进澳前镇玉楼村村民老赵家里一起过大年,与留守工地的建设者、返乡过年的平潭乡亲们热切攀谈,感受了当地浓浓的年味,更被平潭开放开发的火热场面深深感染。“虽然日子不算长,但是我们见证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建设,看到了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也对‘平潭速度’有了直观的认识!”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明新在参观中看到关于中新社建立基层联系点的图片非常自豪,向大家介绍,“我们一直非常重视建立基层联系点,秉持‘不断线、长流水、坚持不懈’的原则,主要在各个侨乡开展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张明新说,这次带领刚入职的青年编辑记者来参观,也算是对他们的入职培训了。在场青年编辑记者们也表示非常有收益,期待能够参与到“走转改”活动中,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走向田间地头。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