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图片展圆满成功 实践永不落幕--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图片展圆满成功 实践永不落幕

2012年11月17日07: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15日,随着最后一批观众的离开,持续近一个月的“躬行大地——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图片展”在一片好评声中圆满落幕。

  由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记协共同举办的“躬行大地——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图片展”于10月18日至11月1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此次图片展由中央新闻单位和各省区市新闻单位选送的300余幅图片组成,全面展示了一年来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走过的难忘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期间,中央新闻单位、地方新闻单位、行业报、新闻院校等单位积极组织参观。观后,新闻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在图片的直观震撼下体会到了本次图片展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对“走转改”活动的认识,并立志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坚持“三贴近”原则,“用记者的眼睛,发现真实的故事,解决基层大众的问题”。

  参观之余,不少观众都在留言簿上留下了自己的心声。有普通群众感动于记者的辛苦工作,并希望他们能继续坚持走下去。一位大别山退休老教师留言:“‘走转改’活动好!我最爱看‘走转改’的新闻节目!记者同志们辛苦了!希望记者们永远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到基层接地气,坚持到底!”有新闻院校的老师希望“走转改”活动能更多地影响在校大学生,以及未来新闻工作者。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留言:“建议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专项活动常态化,期待本次展览进校园。”有图片展中出现的典型人物,通过图片再次回味了走基层的点点滴滴。光明日报杨慧峰留言:“在图片展中看到自己的作品和自己在基层采访的照片时倍感亲切。感谢中宣部和记协领导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媒体记者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留言簿上很多新闻同行留下了笔迹表达心声。“真实、真情、真切、真意!”香港《阳光》杂志社的记者王云伟给予图片展如此评价。《中国妇女报》宋美娅留言:“‘在现场’是我们记者的本职,看到那么多同行的工作热情,为我们的职业自豪,骄傲!”《中国铁道建筑报》记者留言:“向脚下沾满泥土的同行们学习、致敬!”一摞厚厚的签名簿上满是观众的感动与期盼,反映出此次活动的必要性,以及“走转改”活动开展的必要性。

  深化拓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新闻战线的一项长期任务。“走转改”,贵在走,难在转,重在改。广大新闻工作者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带着紧迫感自觉“走转改”,带着责任感坚持“走转改”,带着使命感深化“走转改”,在生活激流中永远紧贴人民大众,在伟大实践中继续谱写时代篇章。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