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政富不雅视频案”不要演成连续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雷政富不雅视频案”不要演成连续剧

2012年11月26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重庆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被确认为不雅视频中的男性。爆料人称,建筑商雇佣女子拍摄视频并要挟雷政富,该女子拍摄视频前“演练多次”,并表示还有重庆5名厅级官员涉不雅视频,4位高官仍在位,其中1名官员在薄熙来和王立军案后下台。重庆方面未直接就此事表态(今日本报A15版)。

尽管我们不希望不雅视频四处传播污染网络,但如果不是那段不雅视频“太震撼”了,又何以推动重庆方面“斩立决”地将“男主角”火速拿下?现在更大的问题是,如果确信还有5名高官涉及不雅视频,难道真的要静候其像连续剧一样上演了才来一一查处?

很显然,只要对照全部的不雅视频,那5名高官是否真的涉及以及他们姓甚名谁,就不是什么难以获得的事情。而官方要得到这个全部视频,似乎也不是难事。据说这本就来自于警方此前查案子时的“具有”,只要官方真的有查处的诚意和坚决,我想获取所有不雅视频不存在难题。

怕就怕有关方面谨慎过度,毕竟一下子涉及6名厅局级高官,一旦被立即证实,真的来个“一窝端”,那岂不是对官场也有点“太损形象”了?尤其是这些不雅视频是商人处心积虑的钓鱼式腐蚀,会否令有关方面在是否继续“斩立决”上有点犹豫,甚至不排除对当事官员加以同情呢?

但是,现已不是官方所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而就是早已存在,仅仅是被种种原因“积累”下来的,而且随着雷政富的“出演”已成箭在弦上之势,不查处无疑是纵容腐败,晚查处无以回应社会。蓄意拉拢腐蚀官员者该追究,但前提是要将被腐蚀的官员先拿下,谁叫他们“就范于人”的?而且既有这样的情色问题,就不排除会有更大的腐败,对于这样的害群之马早查处早主动,用不着为他们惋惜,更应将“斩立决”视为以儆效尤的警示教育。

所以,重庆方面不但不必对爆料人所言不雅视频还涉5高官讳莫如深,相反还应该积极应对,真诚地接受这样的实名举报,大大方方地公开相关官员的名字和调查进展情况,或者允许涉及官员主动向组织坦白,配合纪检部门调查,并接受法纪的严肃处理。否则,只查一人不及其余,不仅是对重大贪腐线索的不加重视,而且还会刺激爆料人,欲是再将另外5官员的不雅视频一一流出,上演丑态连续剧,那才是最大的蠢事,不仅让公众再次被大面积污染,还会令官方陷入查与不查都很尴尬的境地。

(江苏 周稀银)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