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非洲传媒研究机构在中国传媒大学成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频道原创

国内首家非洲传媒研究机构在中国传媒大学成立

2012年12月10日13:5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宋心蕊)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国内首家非洲传媒机构——非洲传媒研究中心在中国传媒大学新图书馆报告厅宣告成立。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塞尤姆·梅斯芬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南非、埃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安哥拉五国驻华使馆派代表出席了仪式。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中非传播”圆桌交流会议,非洲五国驻华使馆代表与一同出席仪式的教育部、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等部门涉外机构负责人、新华社对外部、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等媒体代表、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外交学院非洲研究中心等学界代表共同就如何加强中非新闻传媒合作、改进中非传播进行了座谈。这也是非洲传媒研究中心成立后首次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近年来通过“非洲国家广播电视新闻采编研修班”、“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班”等项目,先后为非洲40多个国家培训或培养了百余位新闻工作者及政府官员。非洲传媒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充分利用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整合中非媒体资源、联合双方传媒研究学者,构建中非传媒研究高端平台,以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中非传媒领域的交流合作。

非洲传媒研究中心将与传媒大学现有的亚洲、欧洲传媒研究中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研究,以卓越的学术成果和优秀的传媒人才,提高我国传媒学术研究水平,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