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家》平台发布 定义自媒体价值标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腾讯《大家》平台发布 定义自媒体价值标准

2012年12月20日08: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12月15日,在海南举办的第二届腾讯文笔峰会上,腾讯推出了全新自媒体产品平台——《大家》。该产品依托腾讯强大的网络媒体平台、庞大的用户群体,来搭建一体化个人自媒体平台。包括袁伟时、张鸣、孔庆东等在内的48位著名学者、专栏作家、意见领袖成为入驻《大家》的首批尝鲜者。在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孙忠怀表示,《大家》将投入千万量级资金以签约、稿酬的现金回报及优质的平台服务模式,打造一个百家争鸣、兼容并包的思想盛会。行业人士称,腾讯此举将引领中文互联网行业重划自媒体价值疆域。

  资深媒体人、专栏作家、《大家》主编贾葭表示,“《大家》的价值体系,不仅是建立在此前腾讯与韩寒合作其个人频道‘一个 韩寒’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更是参考借鉴如订阅式社交网络Pheed、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及转型新媒体后的《纽约时报》等国外先进模式。”《大家》所引导的价值实现路线,正是以创新整合来顺应全球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和潮流。

  另外,入驻《大家》的作者将拥有以dajia.qq.com为后缀的独立域名,同步上线的《大家》产品后台,将打通网络专栏与社交媒体,作者通过便捷的操作即可将专栏以长微博形式在微博内同步。谈到后续的产品计划,贾葭表示,包括移动APP开发、微信公众账号运营、腾讯《爱看》在内的专栏展现等移动端的触达渠道,也将在不久后整合至专栏后台。未来的《大家》,将真正实现原创内容多渠道瞬间同步,优质内容到达读者的指尖、眼前的同时,作者的个人品牌也逐日彰显。

  “挖掘中文原创力量,尊重个人品牌价值,推进版权规则及市场机制建立,的确是网络自媒体面临的当务之急,而腾讯的全平台让信息的‘整合+公信+互动+高效率推送’成为可能,作者将会因此获益良多。”对于《大家》的发布,签约作者、著名编剧、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接受采访时称,“《大家》或许将为新媒体行业提供一个优质范本,并推进中文网络原创市场的全面转型。”

  (墨轩)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