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新闻出版行业要重视三个融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柳斌杰:新闻出版行业要重视三个融合

金晶

开发银行可运用“融资、融智、融商”模式,发挥国际合作业务优势,加强银政企三方合作,支持有实力的文化企业跨地区、跨行业兼并重组,开拓国际市场,开展境外文化类固定资产投资和并购重组,从有示范效应的项目入手,设计合理的融资方案,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名文化品牌,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2013年01月03日10:46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 文化和经济的融合

  □ 传统和现代的融合

  □ 文化和科技的融合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日前在由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以开发性金融助推文化发展”专题研讨会上表示,现在是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新闻出版行业特别要重视3个融合:一是文化和经济的融合,要充分利用好金融业对文化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再用文化发展助推经济发展;二是传统和现代的融合,要把传统文化的精华和科学文化的先进内容融合起来,构建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三是文化和科技的融合,要加快和新技术、新平台、新渠道融合,利用新的主流文化传播主流价值观。开发银行可运用“融资、融智、融商”模式,发挥国际合作业务优势,加强银政企三方合作,支持有实力的文化企业跨地区、跨行业兼并重组,开拓国际市场,开展境外文化类固定资产投资和并购重组,从有示范效应的项目入手,设计合理的融资方案,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名文化品牌,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记者金晶)

分享到: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