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周末》新年献辞闹乌龙 大禹穿越汉朝治水--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南方周末》新年献辞闹乌龙 大禹穿越汉朝治水

2013年01月04日08:13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今天我们首先要关注的是今天微博上应该说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南方周末2013年的新年献辞。

  “百晓生1115”在他的微博上说刚看了两眼就发现了错误,头版“2000年前大禹治水”,但是两千年前是汉朝,难道大禹穿越了吗?

  献辞第二段“这是我们第一千零五十七次和你相见”,头版上写的很清楚,这是“第一千五百零七期”。学者赵楚以及凤凰周刊的微博都指出了这个错误。

  另外封面文章里面众志成城这个“城”字也写成了诚意的“诚”。

  我们看这份以“在这里读懂中国”为口号的报纸,一直令读者们感到尊敬。它一年一度新年献辞历来都非常引人注目,也出了很多至今让人记忆深刻的好文章,比方说1998年的新年献辞《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1999年的《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还有2006年《一句真话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等等。

  所以呢,对于今年南方周末出现的低级错误,很多网友都在微博上既表示无语,也有些惋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